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交通运输部:已解决1900余项货运车辆通行受阻问题

2022-05-26 16: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在今天(5月26日)的发布会上介绍,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1个多月以来,已累计解决了1900余项货运车辆通行受阻问题。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24小时010-65292831值班电话和综合协调专班,1个月来已累计解决了1900余项货运车辆通行受阻问题,及时协调保障了8400余项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从解决办理的事项看,今年4月份,货车司机的投诉举报类事项较多,主要为货车通行层层加码、“一刀切”等过度管控问题;5月份以来,主要以政策咨询类为主。目前主要工作是和各有关地区及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推进重点涉疫地区物流业全面复工复产。

从协调处理的时效看,24小时的值班电话接到的投诉举报类事项总体能够在当天得到协调解决;对于随意限制货车通行、随意劝返等具体问题,通常在两三个小时内能够得到解决;对涉及地方制度性政策调整的事项,一般在2—3天内也都得到了较好解决。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