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反诈宣传出成果 丹阳警方成功阻止一起刷单诈骗

2022-05-26 19:19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啊呀,原来这个是诈骗,我差点把第一笔3500元转出去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太感谢你们了!”丹阳市开发区一小商铺老板娘拍着胸脯一阵后怕。

5月26日上午,丹阳市公安局荆林派出所的民辅警正在参加全市“网格联动服务日”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集中反诈宣传。

民警们考虑到一些商铺业主工作繁忙,没法到现场来参加集中宣传,便选择在集中宣传后,分头深入街头巷尾进行点对点宣传,指导业主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宣传反诈知识。

e584722431ac99df238c9766cc7290d

在此过程中,就遇到了那位差点汇出3500元的女士。民警在指导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过程中,这位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之前孩子学校里也通知我们安装这个APP了,我偷懒了没有装。”当民警介绍APP的功能,说可以用它检测一个软件是不是诈骗软件时,这位女士又说:“我最近下载了一个叫‘百汇门’的APP,好多人在里面投钱的。”民警立即意识到她可能正在被骗,随即指导她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自检功能进行检测。

果然,系统显示:“百汇门”APP疑似诈骗软件。民警立即打开该APP查看,发现这是一款典型的刷单软件。民警随即对该名女士进行重点反诈宣传,女士也在听了民警的耐心宣讲之后,主动把“百汇门”APP卸载了。

这名女士深感庆幸:“我都已经准备好3500元一会就投进去了,还好你们民警及时出现,不然我一个月白忙活,还要懊悔得不得了!”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切勿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陈浩)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