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公安开启“警企一警通”2.0时代

通过“点到面”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公安政务服务

2022-05-27 00:19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镇江安徽商会“警企一警通”帮办服务示范点揭牌仪式暨惠企普法活动拉开帷幕。镇江公安就此开启“警企一警通”2.0时代。

为积极响应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有力推动公安机关服务企业走深走实,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支队联合润州公安分局,以“警企一警通”活动为契机,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帮助商会解决实际困难,举办了这次揭牌仪式。润州公安分局还组织了惠企普法活动,为商会成员单位详细讲解人才落户及海外权益保护、反诈宣传等各项内容,为商会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了解到,“警企一警通”活动启动以来,市公安局在全市各个派出所设立警企联络官,依照企业需求“订单”开辟政策咨询解疑等信息互动平台,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今年,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市公安局开启“警企一警通”2.0时代,通过“点到面”的模式,为更多企业提供全方位、更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

据了解,“警企一警通”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已服务企业87家,上门服务106次,其中挂牌帮办服务示范点15家,解决企业难题112件。今年全市公安机关聚焦“警盾护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开展助企纾困解难题行动,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防疫物资生产、居民生活用品供应、物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协调融资、财税扶持、人才引进、信用修复等政策落实,提供企业安全防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用过硬举措助推企业稳定健康运营。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延伸助企服务渠道,除了逐步建立商会帮办服务示范点外,还计划深入商圈、园区、校园等,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为“镇合意”提供“一流支撑”。(王坤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