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郭建赴扬中调研推进富民强村帮促

2022-05-27 01:13

金山网讯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的统一安排,5月26日,市政协主席郭建带领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帮扶单位赴扬中市西来桥镇,调研推进市政协挂钩帮扶点的富民强村工作。

郭建一行先后来到西来桥镇北胜村农贸市场改造项目、东来村三村联建标准化厂房、三新村中海粮油停车场等3个项目现场,实地了解富民强村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北胜村、东来村、三新村共排定项目11个,按照计划,项目顺利实施可实现每村年集体经济收入均超过120万元的工作目标,帮促行动可助力创造今后村级经济发展稳定的增长点,形成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扬中市委、市政府通报了富民强村帮促工作实施情况,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吴当汇报了具体帮促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恒顺集团、江苏有线镇江分公司、建设银行镇江分行、市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和挂钩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帮促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郭建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帮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扬中市委市政府、各挂钩帮扶单位对富民强村帮促工作,认识到位、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扎实,大家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发挥了较强的主观能动性,找路径、想办法,为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郭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富民强村帮促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目标上要坚定不移,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更大力度、更多渠道地推进帮促措施落实落细,实现经济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卢道富、吴彤,秘书长张军参加活动。(记者 姜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