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汇聚现代化新镇江建设的创新力量

2022-05-27 01:17 来源:镇江日报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26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会见科技工作者代表,传递出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关爱,也彰显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镇江高质量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科技工作者是镇江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关键支撑。市委、市政府牢牢把创新抓在手上,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人才“镇兴”行动,拿出“压箱底”政策,倾其所有为人才,“杀鸡宰羊”待人才,真正做到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以待遇留人。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向着现代化新镇江加速奔跑,科技创新是引领镇江争雄、争强、争优、争光的原动力。全市科技工作者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开路先锋,聚焦“四群八链”精准发力,全情投入创新研发,全力攻破技术难关,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了充沛的动能。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秉持家国情怀,学习钱学森、钱三强等老一辈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重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骄人业绩。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对科技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各级科协组织要以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学术活动、搭建创新平台,促进科技资源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为科技工作者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的创新创业环境。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镇江使命,立足岗位,守正创新,让科技助力产业插上智慧的翅膀、腾飞的翅膀,积极投身创新发展的大潮,助力推进创新体系、创新能力建设,共同为这座城市争光添彩!(辛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