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调研外资工作,要求更加精准地做好服务,推动外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2-05-27 01:20

金山网讯 5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外资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全方位开放,更高水平引进外资,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

马明龙首先来到诺贝丽斯铝业(镇江)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目前亚洲唯一一家全面通过欧洲空客、美国波音、加拿大庞巴迪、中国商飞等飞机制造商适航认证的铝压延加工企业,并为中国商飞C919大飞机提供机翼板。马明龙询问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得知企业今年可实现满负荷生产,给予肯定。他还详细了解了企业投资扩建年产27.5万吨汽车板冷轧铝卷项目进展情况。

奥音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是全球技术最先进的声学科技企业之一,客户涵盖苹果、华为、小米、中兴等。马明龙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了解了产品的生产工艺、市场供应和订单情况,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管理和技术创新优势,积极拓展市场,广泛吸纳人才,不断做大做强。

索尔维(镇江)化学品有限公司是全球精细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各行业领域。马明龙详细了解了产品种类和市场销售情况,观看了自动化车间生产情况。得知企业今年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6万吨/年双氧水纯化扩建项目已完成签约,马明龙很高兴,要求属地和市相关部门为企业在项目建设、人才招引、物流通畅等方面做好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抢占市场先机。

调研中,马明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外资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更加精准地为企业做好服务,狠抓惠企稳企政策落实,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外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用好云招商、云签约等方式,推动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陈可可、潘早云、路月中参加。(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