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专题研究推进高质量考核工作

2022-05-27 09:50

5月26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2022年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找准问题、鼓足干劲,以严实并济的作风,责任到人抓落实,确保完成省下达的年度考核任务。

2021年,全市各级紧跟考核指挥棒,对标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补短强弱、扬优展长,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14项共性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等指标在全省排名实现争先进位。

在听取部门汇报后,徐曙海指出,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发展导向;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不仅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衡量一个地区发展成效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落实,始终做到思想高度统一、工作稳扎稳打、任务全面落实,确保高质量发展考核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徐曙海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思想,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把握核心指标、紧扣短板弱项,从基础工作做起,从重点难点突破,奋力推动弱势提升、优势增强。在责任落实上要明确到人,按照考核工作要求,成立推进专班、细化任务分解、逐月讲评督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一体推动、环环相扣、相互协同。在作风上要严实并济,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思考、超前谋划,少找客观理由,多想解决办法,尤其是地区和部门“一把手”要对考核指标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说概念、讲空话,杜绝心浮气躁、投机取巧,必须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地干,让狠抓落实成为自觉行动、形成浓厚氛围。在调度督查上要精准到位,抓住工作重点、盯住关键环节,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确保每项任务都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会议。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