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做好统筹“大文章” 坚决夺取“双胜利”

2022-05-27 09:53 傅强

5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调研时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夺取双胜利,切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防疫关乎生命,发展关乎生计。面对世纪疫情的反复延宕,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拧紧疫情防控“水龙头”,严防疫情“跑冒滴漏”。防控是前提,发展是目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坚决做到“解封”不解防,强化“人员不能撤、力量不能散、工作不能断、措施不能松”的要求,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压实“四方责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用好持续发展“金钥匙”, 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疫情防得住,经济也要稳得住。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加速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已成为当务之急。要正确、辩证、科学看待当前经济所面临的形势,化危为机,奋力作为,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高水平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毫不动摇发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要让各地各部门相继出台的纾困政策,靠前发力、迅速见效,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守住重点风险“压舱石”,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备豫不虞,为国常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更深入一些,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积极有效堵漏洞、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安全生产、防汛防灾、信访维稳、环保督察等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感。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让我们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继续坚持稳字当头不动摇、“动态清零”不动摇、全年目标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傅强)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