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上海推进餐饮网点复市 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外卖

2022-05-27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战疫录)上海推进餐饮网点复市 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外卖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陈静)在27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上海的餐饮服务现阶段实行线上、线下外卖,不提供堂食,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恢复。

她说,上海市、区两级商务部门正在推进餐饮网点复市,全上海178家连锁餐饮企业旗下的9148个网点,目前已恢复可提供线上线下外卖的门店2737个,占比30%;员工上岗数1.79万人,占比12%。

近期,上海发布了餐饮行业复工复市疫情防控指引,明确企业复工复市须制定复市门店防疫工作方案、员工闭环管理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场所环境开展一次全面的预防性消毒。据悉,上海餐饮企业应落实闭环管理、执行入店查验、严格开展环境消毒并实行“食安封签”管理。

赖晓宜介绍,餐饮企业返岗员工需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需完成加强针疫苗接种。员工返岗后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企业对返岗员工设置2天静止期,返岗后做好每日一次核酸加一次抗原检测。经营场所须张贴“场所码”或设置“数字哨兵”。防范区线下外卖门店经营,需提醒到店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且体温无异常(<37.3℃)方可进店,店内执行1米线安全距离等防疫要求。对电子信息登记有困难的特殊人群,提供人工登记帮助,保障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复市后,企业应每日对经营场所进行定时开窗通风和环境消毒;对公共用品和设施,每日清洁消毒三次并做好记录;安排专人接收采购货品,对货物表面消毒后再入库。有运输车辆的,每日两次对车辆进行消毒。

企业应加强食材采购管理,做好索证索票,保障食材、食品安全。对外卖品类严格执行“食安封签”管理,查验取餐快递骑手的电子通行证,落实防止交叉感染的各类防护措施。(完)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