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编蛋袋 织温情”健康路街道社工站开展庆端午节活动

2022-05-27 20:36

金山网讯 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民俗传统,丰富健康路辖区街道及社区的社工同志们的节日生活,5月26日下午,健康路街道社工站开展了“编蛋袋 织温情”庆端午节活动。

2

此次活动,社工站特邀请了手工老师和教社工们一起编蛋兜,体验传统民俗活动,让社工们进一步了解立夏传统风俗习惯,共享民俗乐趣。活动伊始,手巧的社工们已经先编了起来,一根根彩线在指尖飞舞跳动。“哎呀,你手真巧”“这个网袋编得真好看,每个网眼大小都差不多……”手工老师看着社工手中的网兜连连称赞。大家一边编蛋兜,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自己小时候在夏天发生的趣闻,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3

此次活动,既促进了社工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和传承,又让其充分感受到了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魅力,使其感受到街道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凝聚力,营造了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通讯员 朱若冰 记者 曲雪和)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