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相聚云端·寻味镇江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镇江营启动

2022-05-28 20:19

金山网讯 5月26日下午,镇江市侨联参加江苏省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开营仪式,发布了镇江市侨联2022年镇江常规营和特色营相关情况,2022年镇江市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市侨联第3次组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2年来的活动吸引近20多个国家,1千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

镇江营将于6月下旬和7月中旬,以网络互动的形式与海外华裔青少年交流互动。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江苏省扬中中专、炎黄外国语学校以“相聚云端·寻味镇江”为主题,精心准备了金山寺与《白蛇传的故事》、扬中竹编和剪纸、中国书画等网上交流课程;镇江醋博物馆以“相聚云端·口味镇江”为主题,介绍镇江香醋的生产、参观晾晒场、现代化工厂;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以“相聚云端·美味镇江”为主题,网络演示教学镇江特色美食蟹黄汤包、镇江醋排、回炉干等小吃、菜肴、点心的制作。

江苏大学语言文化中心已经连续2年承办镇江营的活动,中心的田海虹老师精心准备,今年将带领学员网上云游金山寺,深度体验白娘子与金山寺的故事情节。通过2年的办营活动,海外青少年了解了江苏镇江的文化和特色。

江苏扬中中等专业学校将通过网上云游长江河豚岛、体验竹编和剪纸互动。炎黄外国语学校将网上云游米芾书法公园,体验书法和绘画。

今年的由恒顺醋博物馆的香醋之旅和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美味之旅为主要特色。将传统香醋制作过程、现代化生产过程通过网络呈现,体验镇江醋文化。

镇江市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则带来了镇江传统美食的制作教程,网上传授镇江特色早茶、特色名菜、风味小吃的制作及文化。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镇江营活动也是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镇江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的支持。(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