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满载千吨废钢货船搁浅漏水 多方合力救援9小时成功脱险

2022-05-29 00:31

金山网讯 昨日清晨5点50分,丹阳云阳水上执法中队接到船民报警,称鲁济宁货1028满载1000吨废钢,在苏南运河丹阳段云阳大桥水域搁浅漏水,船舶随时有沉没的危险,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6点10分,苏海巡1133、1140、1131陆续赶到现场救援。随即,救援人员一边利用海巡艇将鲁济宁货1028顶推靠边,一边用自身携带的大功率抽水泵帮助抽水。同时,联系专业的救助人员进行堵漏抢修,并播发航行安全信息,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船距,减速通过遇险船舶。

由于事发水域为主航道,过往船舶较多,水流较大,水下堵漏作业危险较大。救援人员决定先采取紧急堵漏措施,使事发船舶可以安全前往就近码头,再进行水下堵漏作业。

按照这一方案,经多方合力,经过近9个小时的抢险救助,鲁济宁货1028于下午2点37分成功脱险。 (孙安欣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