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放下捐款后,她转身就走

又有多位好心人献爱心

2022-05-29 00:32

金山网讯 5月18日京江晚报报道了家庭屡遭变故、亲人离世,只剩做家政保洁的奶奶和上五年级的孙女云云(化名)相依为命租住在车库的消息。在12位好心人捐出7100元后,又有好心人捐款,此次共计5400元。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润州花园二期云云和奶奶袁秀珍的住处,将善款交给了袁秀珍。

5月24日中午12时许,一位热心女士来到报社,将一张京江晚报和1000元现金交给一楼大厅值班人员,她不肯透露姓名,放下报纸和钱就转身离开,从监控上看,这位热心女士中等身材、身穿浅色衣服,梳着低马尾,戴着口罩,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报纸上写着,“祝相依为命的祖孙俩生活幸福。樱樱。”

此外,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分公司浦发银行镇江分行保安队长吴邵明也捐出200元善款,他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从报纸上看到袁女士和云云的遭遇后,他希望能尽一份心意。

80后热心市民范先生捐出200元善款,他称自己也有个可爱的女儿,为人父母深有感触,很多像他一样的陌生人都在关注着云云,希望云云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周三下午,记者应邀来到京口区两户耄耋老人家中,他们虽出行不便但爱心满满,一直牵挂着祖孙俩。

当天,90岁的离休干部梅沐清和他90岁的老伴王瑞捐出3000元。他们说,这对祖孙很困难,他们非常同情,他们两人行动不便,捐出3000元希望能帮祖孙俩一把,“袁秀珍捐献儿子的遗体,她很有爱心,在她家遇到困难时,大家一起帮她,困难会过去的。镇江是个大爱的城市,云云受到这么多关爱,她一定是个有爱的孩子。”

86岁的仲先生和87岁的张女士夫妇曾在不久前给患癌市民熊德山捐出1000元,这次他们再次给祖孙俩捐助1000元善款。仲先生还想义务辅导云云学习,但因住得太远难以成行,他让记者将他高中时读到的朱熹的名句“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转达给云云。他说,想要书读得好,一定要多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启发个人学习的兴趣,认识到读书对国家建设和工作的重要性,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有不懂就问。仲先生说,小时候他家里很穷,读高中是靠奖学金,后就读于复旦大学,是国家的培养,让他成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他希望云云好好读书,回报社会。

袁秀珍说,她们非常感谢好心人的帮助,尤其是两对耄耋老夫妻,她希望四位老人保重身体、健康平安。 (张驰川 王子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