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2-05-29 00:52

金山网讯 5月27日下午,2022年度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1年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马明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陈可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网信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主抓手,聚焦建党百年主线,锚定“三高一争”大局,把稳正确方向,加强正面宣传、深化综合治理、守牢网络防线,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碗面条”“一张纸条”“一副春联”等“现象级”网络传播产品更是出圈出彩,充分释放了城市善意,彰显了城市温度,营造出满满的网上正能量。

马明龙在批示中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坚决守牢网络舆论主阵地,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继续守正创新、争先进位,为谱写“镇江很有前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网信贡献。

陈可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认真分析了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新时代网信工作职责使命。站在确保网上政治绝对安全的高度,充分认清网络空间斗争严峻复杂性,正视网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抓好落实;要突出主题主线,全力推动全市网信工作争先进位。把维护网络阵地安全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建强网上宣传主阵地,管好网络舆情主阵地,点亮网络文明主阵地;要坚持系统思维,广泛凝聚管网治网强大合力。牢固树立互联网是一张网, 网信工作是一盘棋意识,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用网治网能力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齐心协力推动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上还观看了2021年度网信工作汇报片,表彰了全市网信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单位,通报了全市“十佳”网络发言人单位、“十佳”网络发言人和网信工作创新案例。(丁淑芬 栾继业)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