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带队巡查秸秆禁烧工作

2022-05-30 01:04

金山网讯  为严防因露天秸秆焚烧造成的区域性重污染天气,5月28日,副市长潘早云带队对丹徒区秸秆禁烧落实工作进行现场巡查。

潘早云一行深入上党镇、谷阳镇田间地头,认真听取当地村委、群众意见,对丹徒区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方式提出意见,并指出,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一样具有阶段性、隐蔽性特点,需要严防死守,不能麻痹大意,属地要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潘早云一行又来到秸秆集中收储点。结合当下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潘早云指出,在提高目前巡查力度的基础上,对焚烧行为零容忍,发现焚烧火点严肃查处问责,同时多管齐下,奖惩并行,提出可以采取五星方式给农户评分,将荣誉与家庭挂钩;各村可将收集好的秸秆,在不影响交通和安全的基础上先放在公路边,既可以防止焚烧,也便于货车收集;要研究落实新收储补贴政策,提高农户积极性。(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