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警方阻止一起刷单诈骗

差一点3500元就转出去了

2022-05-30 01:19

金山网讯 “原来这个是诈骗,我差点把3500元转出去了。还好你们来得及时。”丹阳市开发区一小商铺老板娘拍着胸脯一阵后怕。

5月26日上午,荆林派出所的民辅警正在参加镇江市“网格联动服务日”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集中反诈宣传。在集中宣传后,民警分头深入街头巷尾进行点对点宣传。在此过程中遇到了本文开头差点汇出3500元的那位女士。

民警在指导她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过程中,这位女士说:“之前孩子学校里也通知我们安装这个APP了,我偷懒了没有装。”当民警介绍APP的功能,说可以用它检测一个软件是不是诈骗软件时,这位女士又说:“我最近下载了一个叫‘百汇门’的APP,好多人在里面投钱的。”民警立即意识到她可能正在被骗,随即指导她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自检功能进行检测。

果然,系统显示“百汇门”APP疑似诈骗软件。民警立即打开该APP查看,发现这是一款典型的刷单软件。民警随即对该名女士进行重点反诈宣传,女士主动把“百汇门”APP卸载了。

这名女士深感庆幸:“我都已经准备好3500元一会就投进去了,还好你们及时出现,不然我一个月白忙活。”(陈浩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