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三好”作品为“好评中国”增光添彩

2022-05-30 09:36

连日来,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吸引了广大网友热情参加。一时间精品力作不断涌现,为网络空间注入满满正能量。

用“好声音”为中国讴歌。在亿万人民追逐梦想的脚步中,我们可以听到时代的脉动、看到潮水的方向。70多年来,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港珠澳大桥等建设项目震撼世界,高铁、天宫、蛟龙、嫦娥、天眼、大飞机等大国重器不断涌现……通过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青年网民的“好声音”, 生动“唱出”祖国大地奔腾发展的澎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昂扬的时代风貌。

用“好故事”为奋斗礼赞。奋进的中国,更是奋斗的中国。工厂车间一线,新时代产业工人苦练技艺、精益求精;广袤沃野里,“新农人”、广大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垄间,育好农业“芯片”,种好大国良田;航天强国的征程上,是“90后”“00后”甘于“坐冷板凳”的青春付出……通过“沾泥土带露珠”的“好故事”可以奏响“越奋斗、越精彩”的最美乐章。

用“好观点” 为发展鼓呼。无思想、不精彩,方寸之间见格局、见情怀、见担当。以高“言”值更能立起言论的“筋骨”,提升思辨力更能厚植网上精神家园的“沃土”,围绕青春奋斗、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科技强国等时代发展主题,在“好见解”中鲜活解读非凡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能凝聚共识,直抵人心,传递全社会期待的主流价值,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多元多样中谋共识。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因此,期待一篇篇“沾泥土”的好评论,呼唤一幅幅“冒热气”好“剪影”、一帧帧“带露珠”的好镜像,鞭策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广阔天地中艰苦创业,在改革浪潮中奋勇搏击!(徐润)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