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以色列研发出20秒检测出新冠病毒的设备

2022-05-31 20: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31日电(记者王卓伦 尚昊)据以色列媒体5月31日报道,一种能在20秒内获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设备已研发完成,检测准确率达96.3%。

这种设备结合了光谱传感技术和人工智能手段,能获取口腔拭子的光谱特征,用机器算法分析识别样本中是否携带新冠病毒。

以色列人工智能和光谱技术企业Virusight Diagnostic宣布,在对所有年龄段男女受试者的550份唾液样本进行的测试中,与常规的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相比,这一方法检测出的样本总体敏感性是前者的92.7%,特异性为前者的96.8%。检测可在20秒内完成并将结果发送至手机或电脑。

以色列谢巴医疗中心首席创新官埃亚勒·齐姆利希曼说,在药房、诊所等场所中,这一方法能帮助人们立即做出明确判断,从而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为患者提供更快更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