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欧洲刑警组织担心西方援乌武器将成欧洲安全之患

2022-05-31 20: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 欧洲刑事警察组织担心,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不断向乌克兰援助的武器装备可能最终大量落入犯罪团伙手中,继而危害欧洲安全。

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29日发表的采访报道中,欧洲刑警组织总干事凯瑟琳·德博勒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结束后,那些西方输送给乌克兰的武器可能落入犯罪团伙手中,继而流向欧洲大陆其他国家。

德博勒没有具体说明欧洲刑警组织计划采取哪些预防措施,但她说,这一组织将在监控枪支走私活动的同时,紧盯那些企图从乌克兰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的已知身份的恐怖分子和暴力极端分子。

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多次谴责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称此举只会拖延冲突而非结束冲突。克里姆林宫还警告说,乌克兰无法保证这些武器不会最终落入极端分子或恐怖分子之手,从而危害欧洲安全。(陈丹)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