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检查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铁腕治污打好蓝天保卫战

2022-06-01 01:36

金山网讯  5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向好。

马明龙一行来到位于丹徒区槐荫村的秸秆综合利用点位,察看草制品加工厂利用去年秋季回收的稻草生产的草绳、草帘等制品,询问草制品销售情况。他还走访该村用于回收油菜秆的堆场,现场了解秸秆回收利用中存在的问题和政策落实情况。

位于谷阳村的国兴建材厂,此前被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列,于去年底开展整治。马明龙现场检查了整治进展情况,要求高标准推进整改,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他还检查了蔡巷茗苑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情况,要求项目方全流程严格规范作业,打造优质工程。

随后,马明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镇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以及丹徒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兜牢大气环境质量底线。 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镇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任务较重,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警醒起来,扛起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兑现目标责任。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以“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管好生产、生活、施工三大领域,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大结构,聚焦“散乱污”片区、工业园区等区域,多措并举、全力攻坚。要齐抓共管、真抓实管,以“人人担当尽责”的主动性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要严格、科学、精准执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链条要更紧、工作机制要更优、执法监督要更硬,努力以干部辛苦指数提升空气质量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许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副市长潘早云参加活动。(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