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心中有国成长好 眼里有光开心笑——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

2022-06-01 09:42

图片1

在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国的未来就大有希望。在历史的节点,少年儿童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在成长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少年的最好成绩。

以赤诚的爱国情感呵护“童心”

“人必真有爱国心,然后方可以用大事”。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也是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必修课。要紧扣时代脉搏,着眼话语创新,优化内容供给,在循循善诱、春风化雨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小热爱党、拥护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准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力奋斗。

以多彩的实践活动舒展“童颜”

实践表明,尊重少年儿童成长规律,教育才能有实效、见长效。要开展仪式教育、主题阅读、绘画歌咏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有效化解“成长的烦恼”,让少年儿童在“欢声笑语”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以远大的鸿鹄之志浇筑“童年”

长江后浪推前浪,美好的未来要靠青少年去开创。“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少年儿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当有了梦想,就如同大海航行有了导航的“航标”一般,就能激发奋进潜力,苦练本领、增长才干;要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沿着正确方向走好人生之路,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相信,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能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健康茁壮成长!(文字:傅强  漫画:黄跃巍)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