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镇江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

2022-06-01 20:14

IMG_7949

金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重点工作目标,进一步突出保障银行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利,不断建立健全银行消费者教育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有效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提高银行业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6月1日,镇江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组织开展的2022年镇江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IMG_7961

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市各家银行机构在室外广场与市民“面对面”交流。“万里行”活动已连续开展12年,成为面向社会公众教育宣传金融知识的重要途径之一,有效搭建了银行与消费者间的沟通交流平台。

IMG_7953

交通银行镇江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戎娟表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是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有助于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素养,树立金融机构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是一项顺民心、得民意、促和谐的事业。交通银行镇江分行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作出交行人应有的贡献,为镇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

IMG_7955

本年度活动主题为共同维护金融消费公平,围绕四个热点分别开展。镇江市银协秘书长李竞白表示,本年度“万里行”主题内容聚焦银行消费者的热点、难点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利用丰富的教育宣传渠道和资源,向消费者有效传递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万里行”活动期间,市银协将分别联合4家银行机构聚焦4大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

IMG_7967

此外,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以“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促进消费公平”为主题,农业银行镇江分行以“关注特殊群体,扩大消费公平”为主题,建设银行镇江分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为主题,搭建互动平台,构筑沟通桥梁,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记者 俞佳融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