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永远的儿童号》在镇博展出

2022-06-01 22:54

金山网讯 6月1日,《永远的儿童号——姜堰小学捐机纪实展》在镇江博物馆专题展厅开展。本次展览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省级重点活动之一,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物局主办,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镇江博物馆、泰州市姜堰博物馆联合实施。

QQ截图20220601225037

镇江博物馆产业部负责人徐佳向记者介绍,在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里,矗立着一架飞机模型,记载了这所学校在全国发起捐献“中国儿童号”飞机的那段爱国往事。1951年6月1日,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总会发出《关于推行爱国公约,捐献飞机大炮和优待烈属军属的号召》。该校师生从广播里听到“三大号召”后,激发了极大的爱国热情,孩子们通过勤工俭学、拾旧捡废等方式积极投入捐献,并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捐献“中国儿童号”飞机的倡议,引发了全国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中国儿童号”后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号”成功交付。

QQ截图20220601225054

徐佳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镇江博物馆举行的本次展览旨在以“糖果换飞机”的故事展现姜堰学子的炽热情怀,展现中国少年爱党爱国的光辉历史,鼓舞新一代少年儿童赓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20601225058

当年的资料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601225102

当年的资料图片

本次展出至6月30日,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笪伟 史岸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