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留守儿童“粽”享欢乐

2022-06-01 23:17

金山网讯 一片片粽叶上下翻飞,一张张稚脸笑逐颜开。6月1日,一场以“端午情深‘粽’意浓 欢度‘六一’感党恩”为主题的活动在句容天王镇袁巷中心小学举行。

精心准备好糯米、粽叶等食材,句容市住建局党委携下属机关、白蚁所、质监站、城建大队四个党支部的志愿者,为孩子们示范包粽子。手拿粽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互相帮忙、巧手翻飞,各式各样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留守儿童朱雨辰(化名)父母在外打工,因疫情影响,已经有3年没有回家,咬下一口热腾腾的粽子,他眼里满含泪水向志愿者韦君道谢:“我已经3年没有吃过粽子了,以前爸爸妈妈在家的时候一定会包粽子给我吃,谢谢阿姨让我吃到了熟悉的味道,跟妈妈包的一模一样。”

吃完粽子,袁巷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和来自句容市住建局党委的“大孩子”一起做起游戏。滚铁环、打陀螺……一个个承载着70后、80后儿时童趣的小游戏勾起大家满满的回忆。(王欣 韦君 庆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