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戴庄村的蓝莓长出新“模样”

新法种植,可以像葡萄一样成串上市

2022-06-02 00:37

qw

金山网讯 “你看,这蓝莓,是不是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的……”5月31日上午,句容天王镇戴庄村蓝莓基地,种植户方志强开心地介绍。通过改良土壤、提升品质、采用新的授粉方式等一系列新举措、新尝试,戴庄村让小小的蓝莓长出了新“模样”。

方志强介绍,这种蓝莓的品种叫“布里吉塔”,虽然是老品种,但是今年在农业专家赵亚夫的指导下,尝试采用新的蜜蜂授粉方式,让原本一颗一颗逐渐成熟的蓝莓,变成了同一时间成熟。看起来就像葡萄串一样,这样不仅提前了采收的时间,还提升了口感。

“原本是成熟一粒采收一粒,而像这样一串串成熟,我们采收的时候就可以像葡萄一样,一串串剪下来,节省了大量的人工和成本。”方志强说。

戴庄村蓝莓基地共种植蓝莓100多亩,有奥尼尔、布里吉塔等4个品种。今年他们对蓝莓的品质进行了进一步提升,继续施有机肥、改良土壤,同时在蓝莓结果的时候控制好枝头上蓝莓的数量。这样能让成熟后的蓝莓果实更大,品质更好,价格更高。

目前,正在采摘的是最先成熟的奥尼尔品种。“我们现在每天安排20多名工人,一天的采收量在1000斤左右。奥尼尔的特大果一斤可以卖到120元,还有一半中等果能卖到70元,再小一点的卖到50元以上。”

据悉,这些蓝莓主要销往南京、常州等地。今年的采摘期从5月12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预计产量在5万斤左右。 (朱美娜 成航 映钢)摄影 杨志国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