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守护来之不易的“烟火气”

2022-06-02 10:06 徐润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街道上来往车辆逐渐增多,超市卖场打开大门迎客,餐饮门店开启线下外卖……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 购物中心、超市卖场、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有序恢复线下营业,逾40家上海旅游景区重新开放。这是人们乐见的城市活力,也是人们期待的开放节奏,更是人们盼望的多彩生活。

都说人间烟火气,最安凡人心。氛围拉满的商场、景区和热气腾腾的美食是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不辜负。当前上海等地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这不单单意味着美食的回归、味蕾的满足和氛围的不缺席,还意味着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回归正常秩序,这背后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内心升腾着的满满安全感和十足信心。

这份美好背后,是更多的人站出来,更多的人静下来换来的,是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物资运送等各条战线上,医护人员、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等一线抗“疫”人员融为一体换来的。城市“烟火气”重新升腾,当以何种姿态迎接?松一口气要不得,提一口气很必要。各地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解封不等于解防、放开不表示放松,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理解支持配合各项防疫政策,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佩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候,进入商场、超市、餐饮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登记、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一步也不缺,一环也不失。把步子放慢一些,走得更稳一点,也是为了巩固扩大既有成果,更踏实地实现“动态清零”。

放开堂食后,第一顿吃什么,和谁吃,人们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平凡生活的魅力再次展现。为了这一天尽早到来,让我们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再一起坚持一下,共同守护逐渐恢复、来之不易的“烟火气”。(徐润)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