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联合国批准土耳其将外文国名由Turkey更改为Türkiye

2022-06-02 19: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6月1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日对部分媒体说,联合国已经正式批准土耳其将其外文国名由Turkey更改为Türkiye的请求。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已经收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关于更改国名的信函,要求在国际场合用Türkiye代替Turkey。更名从收到信函的那一刻起生效。

恰武什奥卢日前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在总统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土耳其为提高本国品牌价值而发起的进程已经有了结果。”

据报道,早在去年12月4日,埃尔多安就签署了一道关于将土耳其的官方英文名称从Turkey更改为Türkiye的法令。他认为,新国名“更能够体现土耳其民族的文化、文明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