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世业洲“近零碳岛”建设再启新篇

上线“碳惠宜”平台 助力低碳共享

2022-06-03 05:54

金山网讯 “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世业洲近零碳岛建设暨“碳惠宜”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举行,这标志着世业镇争取“近零碳岛”称号迈出关键一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市政协老领导朱开宝出席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世业镇深入贯彻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高效农业+旅游”作为产业定位,逐步实现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工作。同时,该镇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近零碳岛,低碳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持续提升,先后获得“全国环境优美乡镇”“风景名胜区亚洲金旅奖”“国家卫生镇”等数十项国家及省级荣誉。

根据计划,世业洲将以建设长江流域第一个碳中和岛为目标,加强与国际国内专业机构合作,通过低碳世业洲、碳达峰世业洲、近零碳世业洲、碳中和世业洲四个阶段建设,打造碳中和旅游度假区。

“近零碳岛”建设,有了科技平台助力。启动仪式上,“碳惠宜”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根据江苏省碳普惠体系建设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搭建的碳普惠平台,平台按照“谁低碳谁受益”的理念,实现低碳行为转化积分、兑换产品。平台运用各种激励机制,倡导各类活动碳中和,引领全民参与低碳城市建设。

仪式现场,由市生态环境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制定的《2022年镇江市民营企业绿色环保“镇”在行动方案》也正式发布。(单杉 崔宁华 李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