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法检两院行工作动员部署会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领导到会指导 马明龙参加视察活动 李健出席并讲话

2022-06-03 06:04

金山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司法监督作用,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法检两院行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视察活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莫宗通参加视察并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参加视察并出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了润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市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莫宗通对法检两院深入推进司法公正、司法为民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动员部署会上,莫宗通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镇江市人大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提高履职水平,工作谋划创新,工作成效明显。法检两院行工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举措务实,得到各方高度重视,具有很好的创新性,值得借鉴。他指出,要促进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让群众感到司法更加公平公正。要促进牢记宗旨、司法为民,让群众感到司法更加亲民惠民。要促进提升能力、履职尽责,让群众感到司法更有公信力,切实深入开展好法检两院行工作。

李健强调,推进法检两院行工作是对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迅速贯彻落实,也是为增强广大人大代表对两院工作的了解和熟悉,进而更有效促进提升司法公信力。他指出,抓好法检两院行工作,要努力形成“成绩是主要的、问题是重要的、改进是必要的”这个基本共识,在此基础上达成谅解、消除误解、增进理解。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做好争取人心的工作,多走动、勤通气、心换心,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要紧盯意见和方案要求,在高效中强势推进,在联动中形成合力,在深化中完善机制,在造势中浓厚氛围,集中精力抓出成果、抓出成效。

会议解读了《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法检两院行的实施意见》,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丹阳市人大常委会、市人大代表京口三组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大代表填写了关于法检两院工作的意见征集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敖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相关同志,市人大系统、法检系统相关同志,市人大代表各小组组长参加活动。(王胜利 诸桂平 胡建伟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