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市纪委做好监督文章护航发展

清风助企,用“政策红包”释放“惠企红利”

2022-06-05 00:30

金山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做到复工复产已实属不易了,现在我们公司又实现了产能的扩大,这真的要感谢句容市纪委同志的帮助。”前几天,江苏联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电气主管柏经理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原来,该企业因扩大产能,亟需将电压增容。正常情况下,供电部门需要停电作业,但停电停产将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句容市纪委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信息后,及时协调供电公司,将原本一个多月的工期压缩至一周完成,为企业减少经济损失400多万元。

这是句容市纪委实施“清风助企”专项监督、发挥监督效能的一则实例。他们通过“高位监督”“精准监督”“靠前监督”,切实将“政策红包”转化为“惠企红利”,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句容市纪委深化助企服务,配套推出助企纾困监督“大礼包”,通过实施“清风助企”专项监督,搭建“e码监督”平台,建立快查快结、容错纠错等“六专赋能”机制,印制营商环境监督卡,在窗口服务单位统一粘贴监督二维码,推出“码上监督”……打出了一套精准有序、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同时,聚焦“苏政40条”“镇江24条”落实落地,重点对是否过度防疫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是否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否配套建立健全惠企政策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以高位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先后开展现场监督80余次,推动协调解决涉及企业用工、员工返岗和物流运输等问题50余个。

为确保助企纾困“大礼包”落地落实,句容市纪委紧盯资金、用工、物流等关键生产要素,采取问题导向式监督,对层层加码影响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实“中梗阻”, 服务市场主体乱作为、假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以精准监督护航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在积极推动财政、国资、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出台《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的同时,紧盯资质审核、政策落实、资金流向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减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出现推诿扯皮、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靶向监督充分释放纾困惠企政策红利,共对114户符合减免政策的承租户减免租金106万余元。

“冷链物流点工作人员有没有对包裹进行严格消杀?”“复工复产中有没有遇到困难?”……在企业复工复产之初,句容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备案,积极向相关部门建议,开辟“复工跑一次”绿色通道,实现“半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和“不见面”备案,跑出了战“疫”复“产”加速度。

聚焦供应链受影响大的建材、制造、物流等重点产业,推动成立产业供应链保障专班,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专项保供服务,畅通运输“绿色通道”,实现物流运输保障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同时,对《企业货运车辆通行保障工作暂行管理办法》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严禁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简单实行“一刀切”劝返、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擅自阻断运输通道等行为,先后监督推动职能部门为句容市300余家企业保运生产物资等超2.2万辆次。(滕庆海 丁浩 张云)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