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端午我在岗” 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保畅通

2022-06-05 00:42

金山网讯  为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平稳有序,丹阳市交运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提前部署,制定方案,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抓好执法监管,严查交通运输市场违法行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一手抓好服务保障,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有序、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

执法人员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增加流动巡查频次,维护辖区高铁站、客运站等客流集散地营运秩序,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清晨执法、午间执法、夜间执法行动,错峰执法,加大重点路段和敏感路段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自5月31日以来,丹阳市交运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各类涉嫌交通运输违法案件10起,其中非法经营“黑车”案件2起,无证网约车案件8起,使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运输市场平稳有序。

执法人员加大对货运车辆集中路段的执勤执法力度,主动对接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固定+流动”24小时治超的方式,在超限检测站点、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治超行动,严格查处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还通过“明察暗访+集中整治”的方式,在高铁站、客运站等客流集散地加强出租车执法监管。同时,在高铁站、客运站等地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条幅等方式,加强平安健康出行宣传,提醒广大旅客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处理出租车报警信息662条,利用出租汽车LED显示屏以及语音播报系统累计播报疫情防控措施要求3000余条,利用出租汽车视频监管平台提醒纠正未佩戴口罩人员320余人次,以“说理性执法”、宣传教育不断彰显执法“温度”。(孙安欣 朱美娜)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