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

2022-06-06 10:01 来源:金山网

台历本翻新,倒计时归零,又将进入“高考时间”, 江苏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青春正好,鲤跃龙门,放手一搏,迸发的是力量,放飞的是梦想。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高考是青春的战场,寄托着学子的青春梦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高考既是求知路上的“检测站”,也是求知路上的“加油站”。在美好的年华遇见高考,无论考得好与坏,都是青春的“成人礼”;在特殊的时期遇见高考,考的不仅是能力,也是心态的挑战。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学子们备考的节奏,上网课、戴口罩成了考生们的“加试题”。在大家同样面临的困难之下,乐观应对才是可行之路。条条大路通罗马,高考的确是绝大多数人所选择的“大道”,但更广阔的场景是,不管“大道”还是“小路”,真正关键的是要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而非执着于对道路的选择。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成长的道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无论顺境逆境、得意失意,都是生活的风景、人生的财富。经历过高考,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分数,还有面对挑战时的魄力、面对困难时的决心、面对考验时的韧劲。广大考生要在高考中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相信每位考生终将收获属于自己的光明未来。

百年复兴,时不我待!与时偕行,与时俱进,莘莘学子,正宜腾蛟起凤,砥柱中流,舍我其谁?对待高考的态度,其实就是对待人生的态度。对自己负责,才会对家庭和整个社会负责。有高考就有竞争,有竞争就需要奋勇争先,保持奔跑的姿态而不断向上,每个人才会取得满意的结果,更好的实现人生梦想和个人价值。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祝福考生们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积聚青春的能量,为奋斗的梦想起航!(徐润)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