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郭庄镇四万余亩小麦本周有望全部收割

2022-06-07 05:30

金山网讯 连日来,句容市郭庄镇进入“三夏”农忙模式,全力抢收,保农民增收。该镇今年共种植小麦4.123万亩、油菜0.4万亩,截至6月6日,收割面积近九成,有望一周内完成全部收割。

郭庄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积极配合农户联系周边省份低风险地区专业收割团队,统筹调配近百台收割机科学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机械化高效作业也为夏季作物种植预留出充足的时间,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歇人不歇机,做到成熟一片、抢收一片,最大限度发挥农机收获效能。”种植大户谢纪兵说。郭庄镇还问需于农,为种植大户申请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用于解决农机停放及粮食储存问题。

记者当天看到,在种植户陈刚的2000多亩麦田里,金灿灿的麦粒正在装车,“以往人工收割一人一天最多只能收1亩,现在我们全部改用机械收割,效率大大提升。一周不到的时间,我家的麦子全部收割完了,现在正在装车。”陈刚十分感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郭庄镇的“三夏战斗”打得更加激烈。除了夏收夏种,该镇东方红村的25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上,一台台推土机、卡车、挖掘机来回穿梭,平整土地、整理田间道路、修复沟渠管网等,到处都是施工队员忙碌的身影,“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了田野里火热的一景。到2022年底,全镇预计新建高标准农田1.25万亩。

据了解,郭庄镇通过稳面积、提地力、建设高标准农田等举措,抓好惠农政策落实和种植技术推广,力争稳产量、提产能,擦亮郭庄“味稻小镇”金字招牌,既实现农业增效,又促进农民增收。本次夏收后,全镇预计种植0.32万亩大豆、6.1万亩水稻以及其他夏作物,应用油稻轮种、小麦大豆连作、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等科学种植模式,努力实现增产增收。(雪雯 蔡郡 庆海 凤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