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漫评】因为努力与奋进 你们都是“最靓的仔”

2022-06-07 12:25

QQ图片20220607122537

今天,2022高考开启。十年寒窗苦读,今朝华山论剑。我们对参加高考的考生们满怀信心和期待,祝福你们不负努力,心愿得偿。

高考是一次检阅实力的“阅兵式”,你们早已做好万全准备。俱往矣,看今朝,在当今多元化的社会,高考早已不是成长的单项选择,虽然不再有“千军万马一条路”的逼仄,却也曾有“千军万马一套题”的艰辛。辛勤的汗水浇灌知识的脉络,笔尖力量绘制铠甲终于要上战场,面对真正试卷的那一刻,忐忑不安将随之变成心静如水,倏忽之间沉降和泛起的,是知识储备的厚积薄发,是应考心态的临场发挥,更是对未来希望的人生书写。

高考是一场放眼未来的“成人礼”,你们将为轰轰烈烈的青春留下纪念。 高考是成长的洗礼,奋进的青春才有出彩的机会;高考也是一扇通往自由和自主的门,让你们有时间去思考、去选择:是洋洋得意,故步自封,还是坚守初心,勇往直前!最终,它会慷慨地奉上一张去往未来的船票:“出发吧,这儿还远非人生的终结;挂上帆,往前才是星辰大海”。高考的下一站仅仅是高校,再往前看,要路过的站台还很多,要领略的风景则更美。明白这一点,你们也就更能对高考举重若轻些,也让全力以赴多一种从容与淡定。

高考是一次走向社会的新起点”,你们将朝着人生目标不懈奋斗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青春花朵灿烂无比,而高考只是其中的一次怒放。对莘莘学子而言,高考仅仅是完成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今后人生路还很长,需要继续奋斗,有各种各类的考试、挑战需要去应对。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需要青年们立足自身,继续奋斗,方能成就梦想,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因为有了不懈的努力与奋斗,迎接完高考这场人生中极其重要的“战役”之后,你们都是“最靓的仔”。希望所有人继续坚定自己内心的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开启全新的人生阶段,书写更加精彩的自我,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徐润)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