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现场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

2022-06-08 10:05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市长徐曙海深入市区部分考点检查,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强调高考是国家大事、民生要事,关系千万学子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徐曙海首先来到镇江市实验高级中学,先后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室、监控室、保密室和考务室,了解考场组织、疫情防控、周边环境秩序管理等情况。学校负责人告诉徐曙海,高考期间考场每天消毒,还特别备置了各种防暑降温物品。徐曙海肯定考点的工作周到细致,他说,考点学校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服务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保障措施做得更周全一些,决不能出任何纰漏,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随后,徐曙海来到省镇江中学检查。在这里,徐曙海检查了考生休息区、防疫物资储备室,了解了考试时间和学校食堂用餐等情况。“大家辛苦了!”徐曙海专门来到外校考生带队老师休息区,向大家表示慰问。徐曙海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暖心服务,抓好食品安全,让考生、老师们休息好。临别之际,他说,省镇江中学历史悠久,是镇江教育领域的一张名片,希望学校继续努力,把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

今年,我市报名考生共有13656人。为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各考点均作了周密准备,严格落实考生健康状况监测和核酸检测、“苏康码”“行程卡”查验等措施,严密抓好试卷整理分发、运送过程管控、考点暂存管理、到达考场防护等关键环节。徐曙海强调,高考家长重视、社会关注,出不得半点差错,各地区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自始至终加强组织管理,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密、交通保畅、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噪音管控等各项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副市长殷敏,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检查。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