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精准把握“高效统筹”这一重要要求——全市推进复工复产系列谈之一

2022-06-09 06:03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4月,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外部环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高效统筹”这一重要要求。这是对防疫情、稳经济整体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出现恢复性趋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性局面。当前,我市已全面开启复工复产模式,但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高效统筹”这一要求精神,难中求成、变中求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高效统筹“防疫”和“发展”,敏锐把握政策、机遇和挑战,努力在两难多难中实现多重目标。以系统的思维聚合力,用统筹的方法谋全局,强调抓疫情防控就是要抓企业复工复产,抓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促疫情防控,既要下好“先手棋”,也要敢于“脱先”,当机立断、争分夺秒,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整体把握、协同推进。 

要高效统筹“即期”和“预期”,全力抓好现有企业稳产、开工企业投产、投产企业达产,形成更多当期产出和实物投资。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当作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人员流动、物资流通、产业链配套等问题,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要高效统筹“保企业”和“保就业”,做到应保尽保、多增快增、能强全强,带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保市场主体是保就业保民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结合当前就业、用工形势,聚焦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宣传。要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要高效统筹“指标”和“目标”,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数”,善于识数用数管数,做到指标化把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专业化操作。6月份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全市上下务必咬紧二季度经济目标,全力以赴抢抓时间窗口,铆足干劲、加足马力、全力冲刺,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更要全力以“复”打好发展主动仗,厘清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创新点、实破点,积极干事作为、抢抓发展主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