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品”时代脉搏 “评”中国精彩

2022-06-09 10:52 徐润

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引发强烈反响,一篇篇见解独到、饱含正能量的网络评论不断涌现,凝聚起强大的“指尖”正能量。

运用评论新表达,分享触动你我的中国故事。好评论要擅讲故事,好故事胜过空道理。从重大历史时刻的宏伟长卷,到“大国重器”横空出世的震撼画面,再到人间烟火气中小确幸……“好评中国”在刷屏,但真正刷屏的是触动人们情感、振奋万千灵魂的中国“好”。因为每一份“好”都让我们懂得当下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创新语言表达、传播方式,努力以激扬的文字、图文并茂的漫评、喜闻乐见的视评声评等形式多样的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我们倍增奋进的信心,都让我们愈发憧憬更加美好的未来。

呼唤评论新态,集赞振奋你我的中国发展。今日之中国,正行进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占全球GDP比重达18%,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超过95%……如今的中国,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模样。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经战疫情、应变局、斗洪水、化危机,中国一路走来充满挑战和艰辛。优秀的网络评论在于以“好声音”赢得共鸣,要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以深刻的观点,鲜明的态度,发出契合时代精神的中国声音,作为新时代的生动注脚,引发无数人心灵共振,行为同向。

出圈评论正能量,传递激励你我的中国力量。以文化人,更能凝心;以“评”举旗,更能聚力。互联网时代,网络评论犹如思想的闪电,“好评中国”适时开启了让更多网络正能量出圈的通道。记录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也通过网络空间,让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正能量故事,更好地出彩出圈。要用心用情创作出有品质、有格调的作品,在提高内容质量上下功夫,不仅让大家看到一个奋进中国的样子,更要从一束束“凡人微光”中,感受到中国人心中浓烈的家国情怀,引发强烈的思想共鸣,传递激励前进的力量。

“品”时代脉搏 ,“评”中国精彩。相信借青年之笔、青春之语,发理性之声、为时代讴歌,更多有“青春味”、有“时代味”的网络评论作品将精彩“出圈”,唱响点赞时代的青春之歌!(徐润)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