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建档管档关键在于为党

2022-06-09 10:53 刘兆龙

岁月沧桑巨变,档案记录心间。今正逢第15个“6.9国际档案日”,全国各地“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周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热火朝天。

档案蕴含着历史记忆、见证着历史辉煌,任何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档案工作看似平凡,却是一项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对民族乃至人类负责的崇高事业,档案工作做不好,损失重大超乎想象。

习近平总书记曾就做好档案工作作出批示强调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建档管档关键在于为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档案工作历史责任重大,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做好档案工作,必须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保存好“为有牺牲多壮志”留存下的血色印迹,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站位。

建档管档关键在于为党,要汇聚新时代澎湃动能。记录好、留存好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是档案工作重要职责。做好档案工作,必须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两场战役。档案留下奋斗足迹,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党带来人民拼搏奋斗付出的巨大努力永不湮灭。

“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要切实为党建好档案管好档案,真正用好档案资源、讲好档案故事,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兆龙)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