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同心讲堂”开讲

郭建主持并讲话 巩海滨授课

2022-06-11 00:54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镇江委员读书活动“同心”系列品牌建设,市政协将“政协讲堂”更名为“同心讲堂”。6月10日上午,市政协2022年“同心讲堂”第一期开讲。本次讲堂主题和目的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引导镇江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更好把握镇江经济发展态势,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学习宣传委员会经济界别委员等齐聚一堂,听取了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巩海滨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 推动金融赋能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主持并讲话。

巩海滨曾长期从事金融经济领域工作。讲座中,他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解了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分享了做好金融工作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调金融的中央事权,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基调、体现渐进式改革思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金融为民价值追求,始终坚持市场导向、适应市场经济客观规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需要出发,始终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服务实体的风险防范等“六个始终坚持”的经验体会。接着重点围绕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从推出资本市场“扬帆计划”、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金穗行动”、政银企对接、甘露行动、 完善金融生态等五大方面,分别以为什么抓、怎么来抓、目前的成效有哪些等层次,总结回顾了近年来镇江主要系列实践。最后深刻分析了当前镇江金融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通报了将深化“扬帆计划”、升级“金穗行动”、推出“云帆计划”、推动政银企精准对接、全面优化金融生态等下一步持续推动金融赋能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打算。讲座资料详实、讲解透彻,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指明了方向。

就政协如何更好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郭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发展实践,持续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扎实推进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和营商环境优化。要加强学习和调研,提升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开展集中学习、提高履职本领,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提高履职实效,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练好履职基本功,努力拿出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为镇江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各市、区政协设立分会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娣,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周文娟、杜秀芹,市政协老领导李国忠、朱云峰,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活动。(记者 王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