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坚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整体仗

2022-06-11 00:56

金山网讯  6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会上,许文、陈可可、王文生作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镇江落地落实。

马明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一个总体”“十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筑牢维护国家安全坚固防线,以维护好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马明龙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整体仗。树牢底线思维,紧抓政治安全这个首要、经济安全这个基础、人民安全这个根本、社会安全这个保障,抓紧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扛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统筹抓好科技、文化、生态、生物、网络、数据等方面安全,全力把重大风险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让安全底线固若金汤。

马明龙要求,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联动、协同配合,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各级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