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龙作出批示

2022-06-11 09:52

6月10日,2022年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马明龙对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陈可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大局全局、紧扣主题主线,系统谋划、主动作为,全面完成网络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很多做法在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特殊之年必须履行好特殊之责。全市网信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高位、落在实处,扎实做好风险防范、监测预警、漏洞排查、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筑牢网络安全坚固屏障,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镇江建设崭新篇章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可可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就如何做好今年网络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以更高站位认识网络安全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风险挑战,树牢忧患意识,全面查找问题,加快补短强弱。要履行特殊之责,以更实举措打好网络安全主动仗。做到“四个聚焦”,聚焦责任制、聚焦防护力、聚焦数字化、聚焦法治化。以扎实组织责任制考核督查,细化党的二十大网络保障预案,强化安全漏洞的整改修复等务实举措。要强化组织推进,以更强合力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将党管互联网原则贯穿网络安全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网络安全工作组织领导。通过构建统筹有力、联动高效的组织架构,平战结合、本领高强的专业队伍,多方参与、规范有序的网安生态,全市上下一盘棋、一体化推进网络安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组织观看了《网安2021镇江行动》警示教育片,为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先进单位颁奖。市委办、市审计局、句容市委网信办、中通服网盈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王露 周琴)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