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超级富豪”骗走大学生2万元学费

造假房产证、存款记录

2022-06-14 03:01

金山网讯  句容一男子王凌(化名)假装富豪,既骗又盗。近日,句容市检察院以王凌涉嫌诈骗罪、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2021年8月初,大学生李佩(化名)在自己的直播间遇到一个抖音号44级的“超级富豪”王凌。王凌连续两天在李佩直播间打赏共计2000元,还时不时向她透露其名下酒吧、农庄等资产情况。李佩以为碰到土豪了,便添加了王凌的微信。随后,在微信聊天中,王凌也经常发送一些房产证照片、存款记录向李佩炫富,涉世未深的李佩对王凌更加信任。

8月3日,李佩告诉王凌自己心爱的宠物猫死了,王凌不仅安慰,还买了一只宠物猫寄送给李佩,并将宠物店老板的微信号推送给她。宠物店老板透露猫价值1万余元,并告知李佩如何照顾小猫。

“最近有几个官司在打,银行卡被冻结了,能不能借个两万块周转一下,过几天官司结束,银行卡就能解冻了。”8月4日,王凌对李佩说。李佩觉得王凌这么有钱,对自己又好,肯定不会骗人,立即把9月份开学要交的2万元学费转给了王凌。

几天后,眼看着要开学了,李佩便开口询问王凌,王凌称官司还没有结束。8月底,王凌发给李佩一张转账2.1万元的截图。李佩查询银行卡后发现钱没有到账,再次联系王凌时发现已被拉黑。李佩对宠物店老板身份也产生怀疑,便尝试着向其转账,发现对方的名字就是王凌本人,这才发现一切都是骗局,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查,王凌的房产证、存款记录都是假的,农庄等资产也是其虚构的,王凌实际背负数起借贷纠纷,债务累累。

案件破获后发现,被骗的远远不止李佩一人。5名被害人中有王凌的同学、“恋爱对象”、网友,都成了他的“提款机”。诈骗手段如出一辙,先是通过假房产证、假银行存款记录等伪装富豪,再以银行卡冻结等种种理由以借为名实施诈骗共计175222元(其中10万元未遂)。王凌在实施诈骗行为的同时,还利用与两名“恋爱对象”交往期间掌握的手机支付密码,盗窃手机内的钱款10.3万元。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张传兵 魏金 景泊)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