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我市第十批援藏干部即将启程赴藏 马明龙出席欢送会并勉励

2022-06-14 09:27

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我市第十批援藏干部即将启程赴藏。在6月13日下午举行的欢送会上,市委书记马明龙勉励我市7名援藏干部,牢记使命、积极融入、紧密协作,把智慧和汗水奉献在雪域高原,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

今年是我市援藏干部整体轮换之年。自1995年以来,我市累计派出九批次85名援藏干部人才赴藏工作。他们以坚定信念和实干实绩推动了边疆发展,造福了当地群众,展示了镇江干部的风采。

马明龙在讲话中指出,7位援藏干部,是市委统筹考虑、精心挑选的。大家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这样的政治觉悟、大局观念和奉献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和弘扬。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藏干部致以敬意和祝福,向其家人表示问候和感谢。

马明龙强调,对口支援西藏,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牢记使命,时刻胸怀“国之大者”。高标准完成对口支援任务,把“第二故乡”建设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珍惜机会,真正做到“融得进去”。发扬“缺氧气不缺士气、海拔高斗志更高”的拼搏精神,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融入地方,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求真务实,用情用力“干得漂亮”。以新西藏人的身份与当地同志一起苦、一块干,更大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推进民生改善、增进民族团结,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严格自律,始终维护良好形象。以“援藏精神”和孔繁森的先进事迹激励、鞭策自己,严守纪律规矩,慎言慎行、慎独慎微,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马明龙指出,援藏干部身上既肩负着组织上的信任与重托,也承载着家人的牵挂。希望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爱惜身体、劳逸结合,保证安全、确保健康,让家人安心、组织放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家,把大家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当好坚强稳固“大后方”;各派出单位和市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援藏干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

会上,7名第十批援藏干部分别作表态发言。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发言。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主持会议。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