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夏候鸟种群的新成员须浮鸥现身赤山湖

2022-06-15 05:20

qt

qy

金山网讯 近日,一群须浮鸥现身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它们时而在水面上嬉戏觅食,时而停歇在竹竿顶端,时而成群结队在高空盘旋,十分热闹。据园区监测人员周宜祥介绍,这批鸟儿约有130只,抵达园区有十来天,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须浮鸥是鸻形目浮鸥科鸥属鸟类,在长江流域属夏候鸟,体长约25厘米,是一种体形略小的浅色燕鸥,喜欢在清早与傍晚出来活动,主要以小鱼、虾、水生昆虫等为食。近年来,随着赤山湖湿地恢复保护与监测巡查工作的持续推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鱼类资源,吸引了数以万计的野生鸟类栖息繁衍,其中不乏中华秋沙鸭、青头潜鸭与东方白鹳等“国宝”鸟类。

“我们以前也记录过须浮鸥,都是在春季时短暂停留,这是须浮鸥首次夏季出现在这里,算是赤山湖夏候鸟种群的新成员。”周宜祥告诉记者,目前,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记录到的野生鸟类有15目47科101属173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5种,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35种。常见的夏候鸟包括灰头麦鸡、水雉、夜鹭、池鹭、草鹭等。(王维 滕庆海 张凤春)摄影 王维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