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靠前监督,让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2022-06-15 05:38

金山网讯 “通过云招聘和‘才荟扬中’招聘会,畅通了人才招引渠道,满足了我们企业新上项目的人才需求。”日前,江苏美科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杨军向前来走访的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连日来,扬中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将解决企业难题、落实惠企政策作为当前监督重点,坚持靠前监督、靶向发力,督促人社部门跑出为企服务“加速度”,落实落细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求职者的“饭碗”,一头连着企业的长远发展。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扬中市纪委监委督促人社部门积极开展人才招聘活动,一方面及时推送线上招聘、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另一方面开放周末招聘市场并赴高校实地开展专场招聘。今年以来,该市已举办“才荟扬中”系列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9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12场,累计吸引387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8706个,9032名求职者投递个人简历,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

近期,一笔3.2万元的款项汇入江苏太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这是来自扬中市就管中心的“稳岗返还补贴”。面对这份“大礼包”,公司负责人冷青松感慨:“稳岗返还补贴帮助我们减轻了用工负担,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扬中市纪委监委督促人社部门用好政策“礼包”,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稳岗稳产、持续发展。该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确保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最高提至90%。截至5月底,第一批稳岗返还补贴资金1424.26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惠及企业1162家。

在监督惠企政策落实过程中,扬中市纪委监委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影响政策落地见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作用。针对富民创业贷款审批额度不统一、审批把关不够严格以及政策知晓度不够高等问题,提出加强宣传、严把贷款额度等5条建议,开展提醒谈话3人次。督促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创业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保持全年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稳中有升;加快实施“苏岗贷”计划,有效缓解企业反映强烈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

“越是特殊时刻,越要尽快把帮扶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上。”扬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增强发展动能,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奚晔静 吴延华 童本宽 徐心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