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学校交警共建护学岗 十六载护送师生160余万人次

2022-06-15 05:39

金山网讯 “同学们请按顺序排成两队,一个紧挨着一个,一定要走斑马线。大家不要乱跑、不要掉队,跟随交警叔叔有秩序、安全地过马路。”6月14日下午,谏壁中心小学携手京口区交警大队及谏壁中队,开展小学生放学过马路安全护导演练。

当天,主办方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推进计划”,举办“学交法 守交规 让延时服务路上更安全”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暨谏壁中心小学“交通安全学校”创建启动仪式。小学生放学过马路安全护导演练是其中一个环节。

“不忘初心保师生平安 牢记使命展金盾风采”,活动中,学生代表将印有上述内容的锦旗赠送给京口大队谏壁交警中队,感谢警察叔叔十六载护送情。五(1)班学生吴宇琦说:“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就是交警叔叔了。你们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护着人民的交通安全。还记得前几天放学时突降暴雨,豆大的雨点瞬间淋湿了衣服,但你们依然坚定地站在斑马线上,护送我们安全通过。有老人过马路时,你们会快速地跑过去扶老人过马路;交通堵塞时,你们会耐心地指挥交通,让马路尽快通畅起来。尤其是我们学校门口护学岗上的两位叔叔阿姨,每天上学和放学时,总能见到你们指挥交通忙碌的身影,守护着我们平安到校、安全回家。”

谏壁中心小学“交通安全文明学校”创建工作现场正式启动。谏壁交警中队队长施文虎获聘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

谏壁中心小学校长陈军告诉记者:“学校根据延时服务后放学时间推迟、门口交通压力增大的现状,与京口交警大队、谏壁中队商议后,决定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学校’创建工作。学校门口的护学岗成立于2006年,即谏壁中心小学搬入新校址以来,谏壁交警中队就主动承担起护送师生通过雩山街的任务,学生到校日均是如此,至今已坚持16年。谏壁交警中队每年护送师生达十余万人次,至今已安全护送师生达160余万人次。”

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久召为同学们带来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他用生动的案例、浅显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梅永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