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领导调研夏粮夏油收储工作

2022-06-15 05:46

金山网讯 6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带队调研夏粮夏油收储工作。

巩海滨一行首先来到市储备粮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引导下,察看公司粮食装卸码头,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准备、市场价格和收购安排等情况。在夏粮收储现场,巩海滨询问小麦收购品质要求,当得知今年小麦是企业40年来收到的最好品质时,他表示肯定,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粮食收购质价标准,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今年收购价格怎么样?”“小麦的质量如何?”在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巩海滨先后察看企业收储现场、一站式服务中心和粮食储备库,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听、认真看,深入了解企业粮食收购价格、信息化管理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升规范化运作水平,做到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全力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调研中,巩海滨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夏收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地各级粮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收储管理工作,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巩海滨要求,各地各级粮食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粮食收购政策,既要保证粮食收储数量和质量安全,又要维护好、保障好农民利益,坚决守住“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突出市场导向,紧密结合夏粮收购市场形势,精心组织政策性收购,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示范带头作用,满足群众售粮需求;要简化工作流程,优化便民举措,提高收储效率,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舒心粮”,有效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认真履行企业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市场监管,严肃查处违反粮食收购政策的行为,坚决维护好粮食市场秩序。(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