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在“好评中国”中感受奋进的力量

2022-06-16 09:43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广大网络评论创作者纷纷出手,一篇篇精品力作相继推出,在这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的评论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奋进的力量。

“好评中国”,正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好评’是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瞬间”“‘好评’奔涌,呈现祖国大地奔腾发展澎湃气象。”“看风景这边独好,砥砺奋进的中国值得‘好评’”,网络评论创作者们以自己个人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以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的确,奋进的中国有许多值得讲的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定决心,还有远在太空出差的航天员、在竞技场上奋勇争先的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在大街小巷奔跑的快递小哥…无数平凡英雄用自己的拼搏奋斗书写出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

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互联网时代,给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更多的平台和载体,网络评论在强化思想引领、着眼凝聚人心、砥砺爱国情怀等方面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现在,H5、漫评、音评、视评等多种评论形式既丰富了评论的内涵,也增添了评论的感染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网民的关注。跟上群众需求和时代步伐,富有时代气息、代表社会主流、具有广泛认同的网络评论,已经成为大家爱看爱听的网络作品之一。

“好评中国”,既讲好中国故事,更激励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示奋斗接力棒,凝聚团结奋进的青春力量”“将民众的力量汇聚成点亮中国逐梦之路的‘明灯’”“要砥砺初心、增长本领、奋勇争先,才能在这个最好的时代里,继续乘风破浪,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一段段激荡人心、凝神聚力的妙思金句在评论中时时闪现。奋进,是前行的号角,激励着我们用笃行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行稳致远;奋进,是永恒的旋律,凝聚起大家奋进的力量,在同心共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中砥砺前行。奋进,是不变的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的道路必将布满荆棘和挑战,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全身心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大家正在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的奋进贡献力量。让我们借着”好评中国”的热点,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书写新的优异答卷。(宋陆军)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