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书香润警营 镇江公安启动“阅读点亮警营”系列活动

2022-06-16 11:15

金山网讯 “今年3月份,在句容、扬中参加抗疫的难忘经历,永远镌刻在记忆深处,将始终鞭策我‘追风赶月莫停留’,激励我为公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近日,在镇江市公安局举办的阅读分享会上,刚参加工作几个月的润州分局青年民警杨子天放非常感慨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6月15日下午,镇江市公安局联合市警察协会、市图书馆举行“阅读分享、读书交流”活动。分享会围绕大型纪实文学《77人的‘78天’》展开,该书记录了镇江市77名援鄂医疗队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大爱镇江”的传统精神内涵。该书作者、《镇江日报》高级记者、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王景曙,与青年民警分享了创作经历和心得感悟。

acd4364de1e92dac49532bfdf03e17d

书中的主人公之一,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梅琼分享了她驰援湖北时的故事,“强忍着身体不适、悉心为重症患者做心理疏导......”梅琼分享的动人故事和感人瞬间,让在座的每位青年民警为之动容。

今年3月份,镇江句容、扬中先后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镇江公安队伍迅速集结,在这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队伍里,2021年刚刚参加公安工作的新警迎难而上,交出了抗疫的满意答卷。活动现场,3名参加抗疫的青年民警代表先后介绍了抗击疫情时的经历和感悟。

0f296301ad53b315a9658a53fd01886

据了解,此次活动系镇江市公安局“传承红色基因,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阅读点亮警营”系列活动的首期,系列活动由镇江市公安局团委牵头组织,从今年6月至9月,除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除本次座谈分享外,还包括“传承文脉、名城探索”等其他5项内容。活动期间,将组织青年民警走进博物馆、民间艺术馆等场馆,让青年民警感受镇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开展以阅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民警在繁忙工作之余,静下心来,拿起书本,通过阅读来学习提高、与时俱进,为推动镇江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前进动力。”镇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郦锡梅介绍了此次系列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3af4c68a70401960e6d75e312b91264

c2f4c8f1a3e4994cab1364374d9b4bf

据悉,近年来,镇江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文化育警工作,大力推进“书香警营”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了“职工书屋”“学习社”“读书角”等阵地,常态化开展“读书交流分享会”“青警团说”等活动,让阅读触手可及,新区公安分局职工书屋还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何志斌 纪军)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