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6-17 09:37

6月16日上午,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省长许昆林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文化遗产保护作出了重要指示。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强中华文明起源的研究和学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镇江是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众多,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历史遗存,深入发掘遗存价值,讲好文化故事,用文化浸润人们的志气、骨气、底气。要传承保护历史文脉,以片区开发改造为手段,整体统筹城市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彰显城市风貌,延续城市记忆。要活化利用文化资源,深入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善用市场思维,用我们的资源与有实力的公司合作,借助外部的智慧和平台,培育壮大文化产业发展动能。

会议传达了许昆林省长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落实许昆林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许昆林省长来到镇江开展调研指导,是对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许昆林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尽职尽责抓好落实,把省委、省政府对镇江的关心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奋力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坚决稳住经济增长,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推动企业满产达产,加强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精准高效落实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政策;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省市重大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尽开;落实好“房地产10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着力培育产业链群,强化产业规划引领,加快园区整合,将精力和资源向“四群八链”主导产业体系集中,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支持企业“智改数转”,再造产业优势;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强化招商专业化,不断提升项目效益和贡献度;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供更优公共服务。要用力化解债务风险,持续强化化债意识,加快平台类国有企业清理整合,从严管控债务规模,有效压降债务成本。要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坚决打好督察整改主动战,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销号,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弱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改善。要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硬任务,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